央广网

新疆小伙安徽六安救两名落水少年

2019-04-09 1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 4 月 7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 4 月 2 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九墩塘公园附近,两名少年不慎落水。听到呼救声的新疆小伙凯尤木·麦麦提伊敏奋不顾身跳进河中将两人救上岸。

  4 月 2 日上午 12 点半左右,九墩塘公园花鸟巷小吃街像往常一样热闹,正在忙着卖羊肉串的凯尤木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他放下手上的生意,迅速往呼喊地点跑过去,他回忆说:“当时我在门面,一个男孩儿声音太大,水里面喊救命啊,我看就很着急,跑过去跳河。跳河以后我看不是一个人,一个是男的一个是女的,女的差不多 15 岁快不行了。我第一次去救了女的,我救上来 20 分钟左右她醒了,给我说谢谢谢谢。”

  23 岁的凯尤木是和田地区墨玉县人, 2015 年和家人一起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开了一家新疆饭馆。凯尤木说,其实自己游泳游得并不好,那条河宽大概 20 米,深四五米左右,事后想想还有点后怕,但是并不后悔。“我也不太会游泳,当时我也没想这么多,那个时候时间很短,速度跑,跳河救他们两个。但我不后悔,至少我救了两个人的命,我也为此感到高兴。”

  凯尤木的事儿经媒体报道后,首府市民纷纷为他点赞:“觉得他能够在这样紧要关头,不顾自己的安危就跳下去救人,真的是一件非常有勇气的事情,新疆小伙儿好样的。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乐于助人,学习他的见义勇为。”

编辑: 加乘

新疆小伙安徽六安救两名落水少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