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2019-04-28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4月 28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曾维 迪丽努尔·克依木)4月 27 日,在吐鲁番高昌区亚尔镇亚尔果勒村农民韩安蓉家的葡萄地里,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正帮助韩安蓉一家修剪葡萄,并不时地讲解葡萄种植技术。

  韩安蓉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几年前从江苏来到吐鲁番,刚开始靠打杂工生活。2017年,韩安蓉夫妻俩承包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 20 亩葡萄地,生活慢慢好转,一年有了七八万的收入。韩安蓉说:“我在这里承包了20 亩地,火洲果业也会给我们讲一些种植技术,提高葡萄质量和产量,现在一亩地收入 4 千至 5 千。他们还帮助我们销售,我家的葡萄出口到国外了,特别高兴。今后我会好好种植葡萄,努力提高葡萄的产量和质量。” 龙头企业直接面向市场,对消费需求有敏感的把握。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实行了“公司+ 基地 + 合作社 + 农户”的模式,连接起市场和田间地头,根据市场需求打造规范化的产品基地,提升了吐鲁番林果产品质量,让吐鲁番的农副产品销路更畅通,远销国内外,让更多农民从中获益。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马伟伟表示,火洲果业作为吐鲁番市龙头企业,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加强与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推动吐鲁番优质农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从而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马伟伟说:“依托‘一带一路’,2018 年我们火洲果业公司首次将鲜食葡萄销往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与当地经销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原产地的农副产品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同年鲜食葡萄销量增长了 20% 。在 2018 年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深化与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关系,扩大出口范围,提升销售总量。在今年出口的整体规划中,公司还与日本、蒙古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签订了干果销售协议,预计会提升我公司干果 30% 的销量,从而推动吐鲁番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加乘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