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本月底正式运营

2019-05-22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 5 月 21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记者从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了解到: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自去年 10 月试运行以来,旅游直通车向周边景区景点输送游客量突破万人次,为公路客运转型旅游市场做了有益探索。

  早上 9 点钟,开往南山的旅游直通车准时发车,来自西安的游客董雪梅高铁到站后直接无缝换成旅游巴士,准备去体验乌鲁木齐一日游,她说:“我来乌鲁木齐想去大巴扎、南山转一转,刚好这车站有直通车,比较方便,我们更愿意出来玩。”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的前身是原碾子沟汽车站, 2018 年 10 月实现了整体搬迁,与乌鲁木齐站毗邻。实现了铁路、公路运输的无缝对接。去年 11 月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两条旅游直通车,分别发往南山和天池景区。截至目前已经输送周边游游客突破一万人次。公司旅游发展部经理黄彦霖介绍说:“现在景区直通车从乌鲁木齐高铁汽车站发车到南山、天山大峡谷,也会同时发往天山天池景区。最近,我们正在办理发往亚新地质公园的景区直通车以及吐鲁番的旅游专线,还有江布拉克景区的直通车的专线。随后会将乌鲁木齐周边一日内能够往返,甚至是两日内能够往返的景区逐步纳入到直通车的服务序列中,长期为游客服务。”

  据了解,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将于 5 月 28 日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将加入中道联盟旅游集散中心。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依吐尔逊·依明介绍,公司转型后,旅游将成为一大版块。阿依吐尔逊·依明说:“针对旅游转型这一块,一方面是组建成立了德新交运国际旅行社,主要是为旅游运输和一些景区直通车。在集散中心这块准备组建乌鲁木齐和全疆各地旅游运输企业和旅行社提供一个平台,主要为他们提供像包车牌、咨询信息、用车上的各方面提供服务。”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本月底正式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