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市:小市场为残疾人构筑就业大保障

2019-05-29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5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董成忠)近日,在新疆阿克苏市南城街道南城富民农贸市场,今年53岁的董娟在一家鲜花绿植配送中心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她说:“社区干部通知我参加招聘会,我对南城鲜花绿植配送中心的工作有兴趣,因为这里业务比较熟悉,又离家近,上下班方便,刚才经过与招聘人员交流,达成了初步就业协议。”

  “我们企业想招3名员工,可是一直没有找到人。没想到参加这里的招聘会,一下子就来了10个人应聘。看他们的年龄、身体等条件都不错,等确定录用人员名单后,就立马通知上班。”阿克苏市威尔福汽修广场负责人陈军说。

  阿克苏鸿宣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新中说:“南城街道通过举办这次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架起了平台协商的桥梁。不仅为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广大待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家庭富余劳动力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让企业招到了满意的员工,求职者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实现了人力资源的优化组合,达到了双赢和多赢的目的。”

  据了解,这是阿克苏市南城街道今年举办的第二次招聘会,当日,281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目前,南城街道已经累计实现就业520人。近年来,南城街道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人口红利,在扶持创业上注重就业优先,突出富民导向,支持富余劳动力大胆创业、就近就业,着力构建政府扶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增收新格局,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

  新疆阿克苏市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时玉刚说,这次招聘会是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模式进行。先期由社区干部入户对富余劳动力家庭和零就业家庭进行精准摸排,街道就业办通过上企业门问需,社区干部入户排查,以QQ群、微信群等发布用工需求信息,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对接,就业一人,脱贫一家。

编辑: 加乘

新疆阿克苏市:小市场为残疾人构筑就业大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