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新疆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2019-07-29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 26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的2019年上半年新疆金融运行形势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新疆金融运行稳中有进。截止6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 3104.7 亿元,同比增长 12.6% ,高于企业贷款增速 4.2 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截止今年6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 3104.7 亿元,同比增长 12.6% ,高于企业贷款增速 4.2 个百分点,增量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 88.1%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元富 介绍说:“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我们整个小微企业融资的数据表现是比较理想的,我们融资的占比在整个企业融资的占比里头比重是达到80%以上,融资的成本是在稳步的下行。”

  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以扶贫小额信贷为抓手,以产业扶贫为核心,全方位推动加大新疆金融扶贫工作力度。6月末,新疆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 36.6 万户,金额 128.9亿元。通过金融支持产业带动近 28 万贫困人口增收,占全疆贫困人口总量的 10% 。陈元富 说:“下一步,我们可能会在金融信贷扶贫、金融消费扶贫、金融公益扶贫和金融文化扶贫这么四轮驱动,去整合我们金融系统的力量。”

  下半年,新疆金融业将在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的基础上,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陈元富表示:“下半年,我们重点是稳住金融的总量,把信贷资源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引导,加大金融风险防范的力度,确保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加乘

上半年新疆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