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库木塔格沙漠游 人气旺

2019-08-27 1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鄯善8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鄯善台记者朱彦蓉 肖开提)眼下,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游人如织,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滑沙、沙漠冲浪、沙漠骆驼、星空露营等体验性项目备受游客青睐。

  走进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游客们纷纷戴好帽子、口罩、墨镜等防晒工具,开启了沙漠之旅。在蔚蓝天空的映衬下,一望无尽的沙海与天空融为一体,游客们或是行走在柔软的沙粒上瞭望大漠风光,或是体验滑沙的乐趣。深圳游客林耿豪说:“看着这个城市、沙漠、绿洲还有这些边界线,感觉新疆地大物博,有很多神奇的大自然的东西。”

  另一旁的沙漠冲浪区,一辆辆沙漠冲浪车咆哮着在弯曲起伏的赛道上飞驶,扬起滚滚沙尘,吸引不少游客在沙漠冲浪车前排起了长队,在轰鸣声中,体验驰骋沙漠,纵情天下的感觉。苏州游客王思琪乘坐沙漠冲浪车时,车辆时而大幅转弯,时而跃向高处,时而俯身下冲,如船行大海。王思琪说:“看到高的山坡,有点担心它会掉下去,翻过去,但是没有,它很稳,风也蛮大的,蛮舒服的,蛮好玩的。”

  骑沙漠骆驼也成了游客们的必选项目。游客们骑上骆驼,悠闲自得地徜徉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之中,大漠风光尽收眼底。陕西游客李娇说:“环沙漠这个高的地方环了一周,站在高的地方看了整个沙漠的全貌,特别壮观。这一片沙子也很舒服,挺好的,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

  一番激情体验后,沙漠里新推出的星空宿营成为游客们的好去处。15个帐篷搭建的小屋与沙漠构成了一幅精美画卷。随着夜幕降临,游客们在宿营基地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宁静与惬意,抬头可见绝美的星空,漫天的星星,以黑暗为底色,珍珠般洒落在整个天空。

  游客们或是坐在营地旁边的沙丘下,静静欣赏大漠夜景;或者躺在帐篷里打开窗帘,星空便像一幅画一般,一下子扑到眼里。陕西游客牛艳萍说:“晚上跟家人通过这个镂空的窗户看见外面的星星,别有一番心情。还想再来一次,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截至8月初,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已接待游客683052人次,同比增长32.84%。葡萄节期间,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将开展“沙漠之秋”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沙漠秋季趣味运动会、秋季徒步越野比赛、篝火晚会等活动,打响“沙漠之秋”新品牌。并围绕夜楼兰主题,综合应用沙漠灯火秀、民俗歌舞、音乐剧等形式,融合历史、文化、民俗、旅游等特色资源,创作推出舞台剧“夜楼兰”,做足“夜楼兰”文化品牌。

编辑: 加乘

新疆库木塔格沙漠游 人气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