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国庆假期, “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活动带火了新疆旅游市场,其中乌鲁木齐休闲游、美食游井喷式增长,全市旅游人数突破400万人次。

  国庆假期,来新疆跟团游、自驾游异常火爆,喀纳斯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山西游客刘素君表示:“这里的有种难以言说的美,层峦叠嶂、云雾缭绕,让人无法想象、出乎意料的美。”

  据携程网统计,国庆假期,新疆成为国内外游人热衷的十大旅游目的地。大假期间,天山天池景区五彩斑斓的秋日景色吸引大批北京、重庆游客,景区日接待量超过1万人次。重庆游客表示,新疆的景色大气、壮观。正应了俗话所说“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之大,到了新疆才知祖国之美。”

  除了旖旎绚丽的自然风光,特色小镇的个性游、美食游,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位于乌鲁木齐南山的闲来小镇十一单日最高人流量达到12900人次。商户吐尔洪·肉孜说,平均每天可以卖掉200条烤鱼,每天中午两三点就断货了。最多一天的收入达到26000元。

  乌鲁木齐市文旅局旅游推广和对外交流处负责人郭永红说,十一假期,乌鲁木齐旅游接待持续井喷,七天大假突破了400万人次。初步测算,全市旅游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