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克拉玛依10月16日消息(记者 加乘)10月15日-16日,2019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分会场“新疆前陆盆地深层大构造地质理论与勘探技术”,在展览会期间举办。

  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和新疆石油学会共同主办,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戴金星院士及国内石油地质、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兄弟单位近140名代表参会。

  目前,新疆已成为保障国家油气安全的主战场,尤其前陆盆地作为新疆重要的勘探领域,近期陆续取得了多项重大发现,2019年高探1井、中秋1井、博孜9等探井的重大突破,进一步证实了新疆前陆盆地下组合6000米以下深埋条件下发育规模有效储层,油气资源潜力巨大。

  然而,前陆盆地虽然取得一些重大的突破与技术的进步,但一直以来面临构造复杂、储层埋深大,目标难以准确刻画,配套工程技术亟待攻关完善等瓶颈问题困扰。因此,此次召开新疆前陆盆地深层大构造地质理论与勘探技术研讨会,就是要云集全国各路油气专家,集思广益,献策献计,针对新疆前陆盆地深层大构造大油气田形成条件、勘探目标精准成像与评价优选、复杂构造高温高压优快钻井等关键理论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最终为该区的高效勘探开发提供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次会议安排主题报告4篇,邀约专题报告15篇,会议期间还展出了新疆前陆盆地勘探研究成果和优秀论文,全方位展示勘探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