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克拉玛依10月16日消息(记者加乘)10月16日,2019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非常规油气藏钻完井技术”分会在克拉玛依举行。与会代表嘉宾共商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发展大计。

  本次分会场以“创新技术与管理,提高产能与效益”为主题,旨在研究讨论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和利用前沿技术,交流分享国内外非常规油气资源领域的先进成果和做法,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非常规油气资源成为油气资源新增长点。

  “非常规油气藏钻完井技术”分会由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大学专家教授、国内外石油公司专家做“非常规油气藏钻完井技术难点及对策、非常规油气藏钻井液体系研究与应用、国际前沿非常规油气藏钻完井新工具新工艺、非常规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研究与应用”。

  相关介绍:

  克拉玛依所处的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极为丰富,油气藏类型复杂多样,非常规油气资源总量庞大,实现非常规油气资源的有效开发,将有力推动油气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对非常规油气藏进行了卓有成效地勘探,成功发现了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十亿吨级非常规大油区。这些区域都必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的主战场。在克拉玛依科学转型的关键时期,亟待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