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所不知道的金丝玉玉牌选购误区

2017-05-11 12:09:00来源:新疆金丝玉网
  方寸之间融绘画、书法、雕刻及文化故事于一身的玉牌一直深受文人墨客的青睐,明清时代子冈牌的风靡就是最佳例证。到如今,玉牌也仍是广为人们喜爱的收藏佳品。

  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和田玉牌?又该如何避免误区呢?

贵=好?

  金丝玉玉牌的价格主要由两方面构成,一是原料,二是加工费用。这就决定了价格高的玉牌并不一定就更好,毕竟玉料有价,工艺无价,人们通过雕刻赋予玉牌的文化价值往往更显珍贵。所以,选购金丝玉玉牌时要从自己的审美观感出发,选择更具艺术、收藏价值的玉牌,贵并不等于就一定好。

 

 

 

金丝玉玉牌:多子多福

 
名家之作=好?

  现如今,收藏市场上的很多人都对名家之作情有独钟,坚信大师出品,必属精品,有人甚至不惜高价,去追逐那些带有大师落款的作品,市场上也因此出现了大量仿款作品。

  事实上,选购收藏玉牌时,首先注重的应当是玉牌本身的艺术性与收藏性,要知道,有些民间玉雕师虽然名声不显,但作品本身仍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这样的物件,也是颇具收藏潜力的。

 

 


金丝玉玉牌:松鹤延年


玉料好=玉牌好?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石分会秘书长奥岩认为,当代玉雕作品的品鉴要同时从原料、工艺和艺术性三个方面来考量。只考虑玉质的好坏,无疑是不全面的。事实上,料与工应当是并行而缺一不可的。

  总而言之,选购金丝玉玉牌一定要从审美的角度着眼,主要看作品是否有其独到的意境,布局又是否合理而充满美感。此外,还要坚持“宁尝鲜桃一口,不要烂杏一筐”的原则,尽量选择精品之作收藏,以更好的达到增值保值的目的。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金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