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美石

央广网

华夏典当行售和田玉是真是假?

2015-08-25 12:50:00 来源:藏玉

\
网络配图
  最近,北京的于女士因为在北京华夏典当行购买的一枚和田玉平安扣,平添了许多烦恼——“315”咨询现场的专家鉴定是阿富汗玉冒充和田玉,而华夏典当行的鉴定专家确坚称为和田玉,但又不能出具鉴定证书。于女士不知道该信谁的。

  据于女士介绍,今年1月27日,她在华夏典当行北京崇文门店购买了一个和田玉平安扣,价格是633.6元。平安扣买回后,被自己的一个好朋友看到,提示说这个平安扣不像是和田玉的。
\
 
  于女士说,买平安扣时就是奔着和田玉的品牌和名气购买的,现在朋友一说平安扣不像是和田玉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不久,她恰巧看到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节目中介绍,今年“315”当天,在北京西单商场十里堡店举办珠宝鉴定咨询活动。于女士说,自己拿着在华夏典当行购买的和田玉平安扣来到西单商场十里堡店,请现场珠宝鉴定专家对自己的平安扣进行鉴定,最后得到专家的答复是,平安扣的材质不是和田玉,是阿富汗玉,价值几十元钱。
 
  于女士赶紧跑到华夏典当行去说明情况并告知鉴定结果,希望华夏典当行能给自己退货。据于女士介绍,华夏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却要她出示只有华夏典当行承认的鉴定证书,如果是假的,他们才能退货。于女士气愤的说,我当时购买平安扣的时候,华夏典当行也没有给自己任何鉴定证书,只是开了一张小票(收据)。现在,商家却要自己出示他们认可的鉴定证书?这分明是有意刁难顾客。希望华夏典当行能以人为本,尽快给自己退货。
 
  对于于女士的退货要求,华夏典当行不予接受。经双方商定,由华夏典当行安排店内专家对这枚玉品进行现场鉴定。中国质量新闻网投诉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华夏典当行北京崇文门店内的鉴定专家再次对于女士所购买的和田玉平安扣进行鉴定,其结论为:此商品是在华夏典当行北京崇文门店购买的, 这枚平安扣的材质为和田玉。但据华夏典当行方面称,因为鉴定专家没有出具鉴定证书的资质,因此,不能给这件玉品开具证书。
 
  对于这样的鉴定,于女士还是心存质疑。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