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美石

央广网

收藏家的自我修养之和田玉

2016-08-23 11:37:00 来源:我爱玉网

 我国几千年的玉石文化,和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相辅相成。史诗的篇章记载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和田玉不仅仅只有经济这些肤浅的价值,他同时也代表了我们民族团结如一,忠厚坚韧的品质。古时候常将君子与玉相比较,因为他们都是纯洁通透,坦荡立于天地之间。这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去深刻研究探讨的。

       现在和田玉市场上充彻着千奇百怪的伪劣产品,层出不穷的造假手段。通过化学材料的染色,各种材料的混合粉调颜色,为了钻营图利,经过加工将一些劣质的和田玉投放到市场中去。然而这样做只会自砸招牌,有经验的收藏者,所学习总结的知识和对和田玉的了解一眼就可以识破这些商家的诡计。真金不火炼,珍贵的东西到哪里都会发光,这样反倒能衬出真和田玉的价值。

        火热的和田玉的收藏,吸引了许多人,同时也有不少的跟风的人,这样的错误的观念一定要及时改正。摆正自己的心态,和田玉也是具有灵性的,玉能养人,人也能养玉。只有用心爱护自己收藏的东西,才能从那里收到珍贵的宝物。浮躁的人,行事毛躁,与和田玉温和安定的气场不搭,也许在不经意间之间的摩擦,损害了一块不可多得好玉。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