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美石

央广网

有关和田玉油性的那些事

2016-08-23 11:41:00 来源:我爱玉网

     和田玉的除了柔腻,温润的质地,还有油性是否好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点。许多专业的收藏家会通过和田玉的油性来判断出一块上乘的和田玉。那么是如何做到通过油性来知道一块好玉的呢?

       从视觉和手感来,来真切感受一块好的和田玉的油性。好品质的和田玉油润光泽饱满柔和,这和玉石的紧密度,硬度和打磨方式有着紧密关系。紧密度和硬度与光泽成正比,硬度如果高的话,那么光泽则会显得刚强些,同理,含氧化硅含量过高,也会使得光泽变得强烈。温润细腻的和田玉有着刚性的光泽,会使得于是不那么美观,损失了其原本的价值。至于打磨的方式,一般会将玉料上乘的和田玉打磨成亚光,最初或许没有那么油润,但经过长时间的把玩,和田玉在吸收了人体的油脂后。光泽越发油润,显得有灵性。

       什么是手感上的油润感呢,想象下,一块和田玉在手中,就像手上握着一块油,轻轻一推好像要把油推开的感觉简直太妙哉了。籽玉在手感方面有着属于他的特别优势,这让人们在把玩过程中,不知不觉被吸引着。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