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美石

央广网

送人的玉器如何选购你知多少

2016-08-23 11:46:00 来源:朝隆合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选购玉器送给亲朋好友。但是中国是一个拥有几千年文化历史的国家,所以在送礼物时会特别的讲究,尤其是玉器这种承载着人们美好愿望的东西,更加的讲究。

在选购送人的玉器时,我们首先要搞清楚馈赠的目的,根据馈赠目的选择的合适的价位;其次,就是要考虑对方的年龄、性别、职业、身份以及爱好等,然后选择适当题材的挂件或把件。

值得注意的是,送关系好的朋友如男女朋友、亲人、是最重要的,只要是好的寓意,即使是一块玻璃对方也会倍加珍藏的,所以本身玉的品质就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了。

 

如果是商业上的朋友,玉器本身的价值就成了衡量关系好坏的一把标尺了,一万的会比五千的效果会好的多。但如果对方对玉石不感兴趣,苦心淘来的美玉送给他,在他眼里跟送一块石头也没什么区别了,反而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不如用等值的价格送他一件足金或铂金的饰品,这更能让他双眼冒光。

希望家庭幸福美满的送“和和美美”;给心爱的女性,送“甜甜蜜蜜”;希望生意兴隆的送“年年有余”;希望事业有成的送“节节高升”;希望工作顺利的送“一帆风顺”;希望保平安的送“平平安安”;希望趋吉避邪的送“十二生肖、麒麟、钟馗”;信奉宗教的送“观音或佛”;给子女荣美好祝福的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子女平平安安的送“平安扣”;希望子女荣华富贵的送“母盼子贵”;想念海外子女的送“母盼子归”;希望大干一番事业的送“大鹏展翅”;希望走好运的送“吉祥如意”、“万事如意”等等。

送老人题材挂件

一般在老人大寿时,送玉器挂件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把晚辈对长辈的祝福体现在挂件内涵中,让老人笑口常开。常见的体裁有: 福寿双全 、老寿星、松鹤延年、福在眼前、金猴寿桃、寿桃、多子多福、长命百岁、观音、佛、十二生肖、人生如意、五福捧寿、鹤鹿同春、佛手、长命富贵、寿比南山等寓意的题材挂件比较好。

送情侣、夫妻吉祥题材挂件

情侣、夫妻选择的喜庆,希望夫妻,情侣感情融洽,多用题材有龙凤对佩、龙凤呈样、和和美美、双喜、多子多福、连心锁、喜笑颜开、喜上眉梢、鸳鸯佩等。

 

送人的玉器如何选购你知多少"

新疆和田玉籽料龙凤对牌

 

 

送心爱的人挂件题材

一般男士送女朋友可送:甜甜蜜蜜、平平安安、事事如意、佛、生肖、葫芦、鸡心、相思扣等。女士送男士挂件可送:避邪的钟馗打鬼、一帆风顺、节节高升、马上发财、龙牌、年年有余、福禄寿、马上封侯、生肖、观音、万事如意、鹏程万里等。

适合送学生的挂件题材

一般常见的多送:文殊菩萨、独占鳌头、鲤鱼跳龙门、节节高升、望子成龙、连中三元等等。

 

送人的玉器如何选购你知多少"

新疆和田玉籽料节节高

 

 

适合送宝宝的挂件题材

玉锁、小观音、小佛、十二生肖、玉钱、麒麟、平安扣、平平安安等。

适合送生意人的挂件题材

福在眼前、钱到财到、万事如意、年年有余、马上发财、金玉满堂、雄霸天下、春风得意、四季发财、三阳开泰、一帆风顺、马到成功等。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