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美石

央广网

和田玉籽料手镯价格为何如此之高

2016-08-23 11:48:00 来源:朝隆合

     

    手镯为大多数女性朋友必备首饰配饰。而对和田玉手镯了解的人应该知道,同样是手镯,用籽料制作而成的手镯比用山料制作的要贵很多,根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一般市面上的手镯价格大部分都是适中的,主要原因还是手镯的绝大部分不是籽料的。而一些黑心商家为了牟取暴力,就会用山料的冒充籽料手镯,而价格却在客户能接受的范围之内。当然这些小的伎俩也只能骗骗那些投机取巧的人。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分析为何籽料手镯的销售价位如此之高。

新疆和田白玉手镯57#

  和田玉中以和田籽料最为上乘,但因大肆开采,资源稀缺,近几年基本没有出过好料。 而市面上的好料,基本都被藏玉人、大公司收藏起来。能卖的都是天价。而籽料手镯由于都是用大块的玉石籽料切割而成,自然界中优质大块籽料的数量少并且难于采集。

  一块料切开,最先挑能做镯子的料,然后才是摆件,把件等。而天然和田玉籽料“十籽九裂”,但是好的镯子就得避开水线、僵、棉等,在和田玉资源这么稀缺的情况下,选一块没有裂口、没有水线、没有僵的料实在太难了。 通常一块十几公斤的料,切开后剥掉僵,剥掉毛病,能做十几个把件、几十个挂件,却做不出2支手镯,足见籽料手镯是相当的废料的,风险极大。

  而在制作手镯的过程,一旦出现意外,如计算错误、加工失误等,那么这块料基本无法利用了,镯心做个小挂件,边角磨点小珠子,连个平安扣都磨不出来。

  另外鉴于手镯的佩戴不定因素,要保证做出的手镯具有一定的直径,以致更多的人可以佩戴。这就要求原料要尽可能的大,为打造合适的圈口提供前提条件。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要制作出一款品质较好的籽料手镯对原料及加工工艺来说都具备一定的难度,以致优质的籽料手镯数量稀少,价格昂贵。但是如果能够挑选到一只品质很好的和田玉籽料镯子,那么它的升值空间是非常大的!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