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问答 | 和田玉糖料,怎么样值得入吗?

2017-03-17 12:50:00来源:我爱玉网

编者按:和田玉糖料指的是和田糖玉的原料,正如和田玉的概念有狭义与广义之分,和田玉糖料也是如此。狭义的和田玉糖料是指产自新疆若羌、叶城、且末三地的糖玉玉料;而广义的和田玉糖料指的是颜色为褐色、焦糖色的软玉玉料,最出名的俄罗斯糖料。来看看爱玉会员@xhcz的和田玉把件吧。

本文作者:xhcz

和田玉 糖料。玉质颜色好吗?大三可以入手吗?

热门回复:

@欧尼恶趣味:三头身,适合给小朋友戴戴。工不太行,感觉贵了。

@maanm163:喜欢就可以。

@Jennifer0316:小白感觉料子不错啊!就是没看懂这工

@玉皇:这雕了个啥?玩玉不能图便宜。

总结:

       糖料有和田糖料,也有俄糖等,尤其是俄罗斯糖料颜色艳丽,十分好看,俄罗斯糖料的糖色有的甚至是深黑色。糖料的糖色多被用来做“巧雕”,当“俏色”用,有的的确做得很好看。值得注意的是,糖色不同于籽料皮色,籽料的皮色不退色,多数是越玩皮色越重越好看。糖料则不然,再好的糖料它褪色,一般的情况下把玩一段时间后,糖色就要变,变到最后就不像原来的那么好看了。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