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田玉价格疯长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09 12:15: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改革开放三十年,黄金价格翻了两三倍。而和田玉1978年到现在却暴涨了一万倍,是一万倍啊,亲!正因为涨价涨得快,很多人就琢磨能不能用和田玉发财,你瞧现在房子限购,股市也不理想,搞搞和田玉收藏应该不错。和田玉价格为什么涨这么快?

 

和田玉原石

和田玉原石

 

现如今收藏和田玉的可不止收藏家,还蹿出很多希望凭借和田玉保值和增值的有钱人.

古往今来都有这样一个规律

一旦供应量大了,价格就下跌

一量供应稀缺了,价格就上涨

朝隆合认为和田玉价格疯长有这样几个原因:

 

和田玉貔貅手镯

和田玉貔貅手镯

 

一、价值回归:

建国初期,和田玉以羊脂玉为例,一块品相很好的也不过几十块钱,那时候玉本身是超过这个价值的,所以改革开放以后,老百姓腰包有钱了,也追求个生活品质,刚开始戴个金戒指,后来觉金子多俗啊,改戴玉了,玉里面最好的就是和田玉啊,这就促使了和田玉第一次价格回升

 

和田玉红皮原石扳指

和田玉红皮原石扳指

 

二、广泛开挖导致矿石稀缺:

因为和田玉的价格上涨,于是有无数的人涌到新疆开采和田玉,最高峰的时候,在新疆玉龙喀什河,不到50里的河床边上,聚集着30万人,4000台挖掘机,这一下子把河床给掏空了 ,山根也掏空了,再挖就要山崩,水土流失,为此2006年和田市市政府下令禁挖,这一禁,产量就少了,价格随之自然再次水涨船高

 

籽料原石

籽料原石

 

三、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高了和田玉的价值:

当时金牌,银牌,铜牌,金牌后面镶白玉,银牌镶青白玉,铜牌镶青玉(傲骄一个:当时金镶玉的工艺制作来自小编故乡,扬州),在金牌上镶玉,一下子提升了和田玉的价值,中国人说有眼不识金相玉,金相玉是最好的东西,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和而不同,外表谦和,内心坚强,这是对运动员的赞誉,在玉旁边织上丝绸,代表化干戈为玉帛,全世界都和谐,世界大同,这时候的和田玉正好表达了中国人要建立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等于这一次说国家软文化推广提高了和田玉的价格梁宏达爆出玉器行业潜规则,终于明白“和田玉”价格暴涨的原因了

 

金镶玉奖牌

金镶玉奖牌

四、炒作:

投资渠道变窄,大量游资涌入,游资不讲理,他不像收藏家看品相看工艺,他上来就是资本动作的方式,你有多少玉石,我先把它买绝了,这样市场稀缺了,所以说现在收藏家没有藏家,只有上家和下家,所以这价格就蹭蹭地涨起来了,而且涨到了虚高的程度。


但是因为这种稀缺性,也催生了大量的造假人员用青海玉,俄罗斯玉,韩国玉来冒充和田玉,所以现在和田玉市场乱七八糟,这从长远来看有百害而无一利,到时候大家都觉得假的太多,价格神话就崩不住了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