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镶玉发展前景如何?

2017-05-09 12:17: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从古代只有王宫贵族才可以拥有的金镶玉,到如今被应用于市场,金镶玉发展到如今,可以说有了一个两极分化的情况。

首先是那些差的,比如商场里的所谓金镶玉,已经越来越差,如今很多人已经了解商场金镶玉的猫腻,这种商场玉已经远远不如刚开始那几年“畅销”了。

 

金镶玉挂件

金镶玉挂件

而另一个层面,真正的传统金镶玉艺术,正在慢慢回归。

如今传统的金镶玉艺术在很多大的展会中都能见到,这种传统玉雕工艺正在被更多的人认知。

而另一个方面,金镶玉也在被更多的用来珠宝首饰的设计,比如下图:

金镶玉仙鹤

金镶玉仙鹤

如此金镶玉你喜欢吗?如今经过设计的珠宝首饰化的金镶玉作品越来越多的出现,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相信在未来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金镶玉吊坠

金镶玉吊坠

金镶玉本来是美的,它们承载了人们对于美与价值的向往,然而这种具有很高艺术性的金镶玉却被一些市场打造成了一个,廉价的带有忽悠性质的低端工艺品,这不得不是一种悲哀!

让金镶玉回归本来的艺术,让传统不再粗制滥造,让金镶玉重新焕发出它应有的光彩!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