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鉴定高仿和田玉青花料牌子

2017-07-21 10:50: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近几年随着和田玉价格的上涨,青花料也水涨船高,在利益的驱动之下,以次充好,以伪造真将山料充籽料,将其他材质的石头冒充青花料等不良行为屡见不鲜。

看看这件高仿青花,是如何现行的。以此作为警示作用!避免吃药!有图有真相!

别说新手,就算是资深玉友也得载跟头!

仿青花牌

 

单看图就是一块漂亮的青花牌


看起来就像一幅温婉大气的山水的水墨画卷,墨聚,肉白根本分不清真假


再看看这个料子软到什么程度了,和水泥摩擦都成粉笔了!


再仔细看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一划一条白印


这硬度简直就是酥脆饼干,都不知道什么石头类的材质能脆成这样,这硬度连石英都不如。


回过神再仔细看看,原来表面是经过抛光打蜡处理的!


一堆粉渣,很典型的软石岩体,学名没搞明白。

但是吃的这个药,分享出来,是希望大家以此为鉴,遇到这种青花料子能少吃药。

同时,我们在玩和田玉的过程中,吃药又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定要记住和田玉的辨别不是看看资料,听资深玉友说说就懂了!没那么简单!资深玉友为什么懂的多,基本上都是实战吃药吃饱的经验,玩和田玉的资深玉友的经验都是用金钱换来的。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如何鉴定高仿和田玉青花料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