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籽料的价格频出天价,是炒作还是?

2017-07-21 10:53: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前两天1565克的红皮白肉独籽和田玉原石,西泠拍卖拍出980万人民币成交。这样的和田籽料,拍出这样的价格,背后又说明了哪些?

 

980万的枣红皮原石

980万的枣红皮原石

 

  首先就是我们上面说到的,籽料并没有那么多完美的,尤其是现在,籽料产量越来越低,精品越来越少,一颗较为完美的籽料是多么难求。即使近千万,也会有它的缺陷!

  其次,虽然这颗料子不乏炒作嫌疑,但是我们也能看到这样一种现象,资本开始热衷于进入和田玉市场,优质籽料依然被高净值人群当作投资配置的选择!在市场经济并不好,通货膨胀加剧的背景下,精品籽料这种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会吸引很多有实力的机构和个人不断参与其中。 

和田玉一线天的红皮原石

和田玉一线天的红皮原石

 

  从这次拍卖我们也能看到一种趋势,原石开始在拍卖市场活跃。本次的原石专场拍卖是近些年不多见的,我们可以看出大家对于原材料价值的认同,不过这些精品的籽料收藏,同样有着很高的门槛。

  除此之外,在各大拍卖会当中,和田玉开始活跃。不过因为和田玉的认知程度现在仅局限在东亚,而在未来,和田玉一旦登上国际拍场,那么它的前途将不可估量!

和田玉籽料原石

和田玉籽料原石

 

  最近籽料的价格频出天价,很多人都在说这些是明显的炒作,不能说没有炒作的嫌疑,但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说明了大家对于籽料收藏的热情!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籽料的价格频出天价,是炒作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