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田玉市场的大方向与趋势如何?

2017-08-15 11:51: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2017年上半年,从和田玉籽料市场的各个交易金额与玉种来看,关键词不外乎:新疆和田,料子少,籽料原石,红皮,羊脂,大料,大额交易,高端籽料,洒金皮,秋梨皮,大师作品.....等等。今天朝隆合和田玉(ID公众号:taohetianyu)就和大家来说说如今和田玉市场的大方向与趋势

这些不得不能说明和田玉市场的一个大方向与趋势,在这些关键词之下,细化到我们每一个玩玉的人群身上,则会有更多选择与倾向,比如新鲜个性的偏门籽料,有色玉种,大胆革新雕刻手法的玉雕作品......

如果将上面的关键词进行组合,不难发现,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高端籽料区域开始出现“一料难求”的局面,而且新疆原产地源头价格并不低于籽料市场集散地中心......

黄皮籽料原石

黄皮籽料原石

 

资源少,渠道难,拿料难


好料少,渠道难,价格高。是中高端籽料市场目前的一个现实状况,风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低端籽料的价格一直比较平稳保守,中端籽料受高端料影响有所上升,居于高中两端中间的料子也是一个热区,因为料子品质不错,但价格还没赶上高端大料,所以这也是许多玉友目前看好的一个玉种区间。

 

同时料子越来越难收了,一是许多渠道被垄断,比如有限的几个采矿区,出的料子寥寥无几,新出的好料就更少了,有实力的玉商或投资人将在第一时间拿到大料,市面上是见不到的,剩下的普品或边角料,将流向巴扎玉市;政府禁止采挖,只将划定的河段用于开采,因为人力成本、机械成本、承包费用一年比一年高昂,而且即使拿到了开采权限,也不一定能有挖到什么籽料疙瘩,所以一般人难以进入第一渠道。

 

 

乡下巴扎,仍有玉农或者周边经营原石玉器的商人会每年挖出一些料子,但是这些料子大多会被当地的“玉霸”买走,或者在河道旁就地解决——直接进行原石拍卖。乡下有时候能挖出一些大料老料,价格拍的并不便宜,一群人抢料子,价格在还没出和田就被抬高了。而这些圈子,一般人也是进不去的。

籽料原石

籽料原石


在玉巴扎上,常常去转的人,能碰上一些好料大料子,有实力有渠道完全可以拿下,只是维族商人一般不轻易拿出来,往往这些高端原石都是从前收的老料子是存货,要么被预定要么放在手里不轻易出手......籽料原石,价格走高,已成为全国和田玉市场的一个大风口向,如果有更好的渠道与实力买家,他们不急于出价出手,更愿放在手里。
所以眼光毒辣的玉友,在巴扎上也是能碰到一些高端料子上的部分切料,或者小一点块头的精品原石,价格不低。

羊脂玉

羊脂玉


风口趋势,大料出动

从2016到2017上半年,更多有实力有眼光的玩玉人群渐渐露面出手,王健林马云李连杰等一批人也在证明这次市场的风向与契机,不同渠道的资本不断进来,或许他们正看中和田玉市场的需求更加旺盛,不能否认,玩玉的人正越来越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今年上半年不同批的原石料子被刺激出动,呈现流通于市场,主要集中在各大拍卖会,高端会所,藏厅展馆与各大玉雕工作室。

新疆和田籽料原石

新疆和田籽料原石

朝隆合也收下一批重量级皮色大料,洒金红皮白肉为主,几乎清一色的老河床下游的料子,重量级高货,老皮老肉,油分脂动,全是公斤级收藏重料。

 

和田玉籽料聚红皮大料原石 571.8克

 

和田玉籽料聚红皮大料原石 571.8克

 

和田玉籽料聚红皮大料原石 571.8克

和田玉籽料聚红皮大料原石 571.8克
 

 

 

 

 

新疆和田玉籽料原石896克

新疆和田玉籽料原石896克

 

和田玉籽料原石大料 2800克


和田玉籽料原石大料 2800克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和田玉市场的大方向与趋势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