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籽料价格的发张趋势如何?

2017-08-31 11:05: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从27克天地皮籽料原石120万成交,到现在的9克红皮小籽45万成交,短短的大半年籽料价格快速上涨,现在的玉石市场籽料价格全部都已经上涨还是说只是高端籽料价格涨的过快?到朝隆合和田玉(公众号ID:taohetianyu)就来说说籽料价格的趋势如何。

 

和田玉籽料原石

和田玉籽料原石

 

资源的稀缺和产量的减少,将会导致和田玉籽料原石价格继续上涨。但并不是所有籽料价格都会上涨:精品及收藏的籽料价格会上涨,幅度较大;中端籽料价格在现有水平上涨,幅度不大;低端籽料将会持续下滑,低端籽料属于玩家不会问津的领域,很多商家已经积压多年,为了资金的回流,可能会出现大量甩货的情况。

和田玉籽料原石

和田玉籽料原石

 

相对于籽料,雕件成品对于大众市场的影响更大。大的精品、收藏级雕件会慢慢远离大众视野,成为高端玩家专属。小而精的玉雕成品,会成为大众消费主流产品。东西小自然总价不会太高,加上肉质和工艺都很到位,能满足普通藏友的收藏需求。

 

和田玉原石

和田玉原石

 

普通的中端成品雕件,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低端成品雕件将面临寒冬,会出现成品价格低于原料价格状况,原料与成品倒挂是常态。
随着藏友及玩家水平的提升与消费理性化,更多的人会越来越注重成品雕件本身的玉质、工艺及创意,对于玉雕大师这种噱头不会太在意,那些靠炒作成品、工艺不到位的“大师”的作品日趋冷清。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2017年籽料价格的发张趋势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