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桃花玉和桃花石不一样

2017-09-18 11:44: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目前,在新疆和田玉石市场上出现了一种颜色为粉红色的原石玉质感很好,和软玉的质感非常相似,业内人十称之为粉色软玉“桃花玉”目前很多所谓和田玉种的桃花玉其实是粉色直闪石玉。

下面朝隆合和田玉(公众号ID:taohetianyu)就来说说桃花玉

 

桃花玉

桃花玉

 

桃花玉,也称桃花石,市场上的桃花玉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被称为蔷薇辉石的石英岩,准确来说,应该称其为桃花石,另一类是被归于和田玉中的桃花玉,主要成分是直闪石,人称为紫罗兰玉石。

紫罗兰玉石

紫罗兰玉石

 

紫罗兰玉石

 

随着近几年直闪石类和田桃花玉在市场上的流行,号称蔷薇辉石的桃花玉也逐渐被不少商家当成了和田桃花玉来售卖,但两者从成分上有本质的区别。

首先说说桃花石,这种蔷薇辉石属于石英石,因此严格说来其并不能称其为玉。既然说到这种桃花石并不能称为玉,主要原因便是他石性很大。再者,这种石头中大都会有种呈现半透明状的晶体颗粒存在。

 

桃花石

桃花石

 

而现在发现的和田桃花玉以籽料为主,密度也在和田玉的密度区间,因此有业内人士将其归属到广义和田玉中,但与我们传统所知的和田玉还是不同的。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桃花玉和桃花石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