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田玉染色的两种新面孔

2018-07-17 13:13:00来源:新疆质检院和田玉检验中心

   和田玉染色,多年以来一直是业内很敏感的话题,2017年开始,市场上新出了两种染色的新方法,要引起注意啦,“吃药”的人不在少数!

  第一种:染绿色

  翠青料这几年价格一直看涨,好的一只手镯动辄就是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价格,利益的驱动,促使某些人开始做起了染绿色的生意。刚出来不久,绿色调也跟天然的完全不一致,吃亏上当的人已不在少数,大家要引起注意啦。

  先看看天然的翠青料,记住这个颜色啊。

   

   

   

   

  再看看染色的,色调很像,而且还比较丰富啊。

   

   

   

   

   

  这几种绿色调,目前还没有找到很特征的鉴定方法。

  第二种:染糖色

  染糖色是多年以来和田玉染色的“主旋律”,但最近新出的这种颜色却是很少见,大家要引起注意。这东西价格不菲啊!

   

   

  这手镯开价可是1万多啊。

   

   

   

   

  切开看看,“内心的表白”,是不是很失望啊!

   

  仿子料,真的很像哦,不是“真心表白”是不是要上当啊!

  这种染糖色的料,外观特征,全糖,而且颜色很均匀,但质地很干,油润度很差。据说是贵州罗甸料做的,从“内心”来看,应该是的。

  这两种染色,都是这一两年才出来的“新品种”,在这里说说,只是为引起大家的注意!看不明白的,要忍住,把钱包捂紧了。

编辑: 罗成

和田玉染色的两种新面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