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方女性的“玉镯情缘”

2018-12-12 13:20:00来源:玉界臻品

   当“玉镯”和“女人”两个名词遇在一起,“玉镯”便很自然成了一个形容词,看到“玉镯女人”的字眼,不用任何语言描述,已可想象她的气质和品格了!实际上,每一位东方女性都有很深的“玉镯情结”,那是一种传承着传统和含蓄的母性情怀,而玉镯似乎也有着眷属于主人的灵性。据说,抛光后的新玉镯尽管光亮,但离开了人的肌肤,它永远不会焕发出滋润柔和的性情本色。可能正因为这些,玉镯便成了女人最贴切的修饰,抑或已经是女性身体的一部分。

  
▲(翠青)白玉-宽边手镯 

   

  常常说女人如花,金银之类的首饰在有些女人身上体现不出它富贵的本质,却反倒有一味的俗气。唯有玉那蕴藏在其中的那份温婉、那份纯净才可与其相得益彰。生活中常喜欢看着那样一群女子,披着柔柔的长发,在茫茫人海中盈盈逸出,偶然间一阵轻风荡起她的长发,于是女人微低着头举手将发丝拢入耳后,露出纤细手腕上套着的淡翠玉镯,于是间那一种说不尽的婉约,那一脉脉一丝丝古典的风情,淋漓尽现了女子那“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的柔情。

  
▲(翠青)白玉-宽边手镯 

   

  手镯是女人的一种美学,手镯的古典、轻盈、简洁之美古今流行,特别是和田玉手镯,就是戴在手臂间的中国画,自然风光、高山流水、春色无边、诗情画意、淡雅与质朴脱离了世俗的尘埃;不同的光线、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服饰、不同的内涵;是文化、是时尚、是高贵、是品味;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它陪伴主人将时光变老,体温变淡,记录一个美丽的绽放和传承。

  
▲糖玉-宽边手镯

   

  《红楼梦》中,宝玉说过:女人是水做的,而我却不以为然,女人该是玉做的,玉,凝天地之灵气,现日月之精华,玉的本性坚实而温润,秀外慧中,高洁而内敛,如优秀女人的品质。玉镯和女人是相似的,外观纯朴透明、性格温润、品质虽坚硬但易碎,有如女人敏感的神经,也有女人对爱情偏执的个性。

  
▲碧玉-宽边手镯

   

  女人喜欢玉镯,不仅是因为它有个雅致的名,更是因为它的温润贴着肌肤,丝丝入扣,沁人心脾。将手拢成一只小船,玉镯顺着手掌滑上手腕,玲珑剔透,微凉沁骨,那个时刻,总觉得再任性的女子也温柔得像一汪淡蓝的湖水。玉镯,有一些古典和浪漫,有几分温柔和婉转,就像是线装诗词里的佳人,在水之湄,在河之洲,在陌上,在西窗。

编辑: 罗成

东方女性的“玉镯情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