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这几种和田玉值得重点关注!

2019-01-04 11:09:00来源:藏玉

  2019,和田玉如何收藏,怎么玩玉,也许很多人并没有什么眉目。玩玉有时候是一个简单而快乐的事,自己喜欢就好,但对有些玩家来说,有一个目标会让自己的玩玉收藏之路更加清晰。

  新的一年,玩玉从何开始?也许这些和田玉值得我们去重点关注一下!

  精品的“尖货”

  去年一年,可能很多人都发现了,什么卖的最好,那就是一些相对便宜的。

  比如中低端的籽料,价格合适,玩家们又能承受得起。所以这两年普货相对更吸引玩家。

  但在今年来说,也许我们应该把目光换一角度,当大家都在去关注中低端和田玉的时候,高端籽料就成了更应该去关注的对象。

  很多人买玉是为了佩戴把玩,并不追求特别好,所以追求“性价比”,比较便宜的,而你花同样的价格,却想着去收藏,可能就差了一点。

  无论到什么时候,最好的才是最有收藏价值的!而且在今年,一些精品的价格也许会有一定的价格空间。

  所以,对于想在和田玉收藏有所起色的,还是看看那些精品尖货吧~无论是好的籽料原石,还是难得一见好的山料,又或者是好工好玉质的玉雕作品,它们在行情并不好的时候,才是更应该去关注的对象。

  大师精品之作

  要知道,在行业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师们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以前说到一些大师的作品,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贵。大师的作品确实贵,不过同样的,它的收藏价值也会更高。

  但今年,当工作室也比较困难的时候,大师们的作品,也就没有那么的“高高在上”了~

  在以前,经济好,大家更注重收藏的时候,一些特别知名大师的作品都要排队,而且工费很高。

  但今年,大师们很可能会改变一下自己的姿态,工费也许没有那么高了,作品真的喜欢的话,也许你之前并没有达成的出价就会让给你了~

  一百件普通常见的作品,不如一件真正有匠心的作品来的更有意义。一件真正好的作品,才可以流芳百世,也可以让你的审美,你的玩玉品位提升很多。

  也许很多人玩玉的品位也该换一换了~

  新兴玉种

  和田玉行业就像这个瞬息万变的互联网,你说不准什么时候,有一种并不起眼的和田玉就突然的火了。

  这几年喜欢和田玉的人越来越多,和田玉市场上的玉种也越来越丰富,大家的喜好各有不同,也就出现了很多你之前看不上的料子,如今价格也变的非常高。

  比如18年出现在大家视野当中的米达料。

  一个无结构山料的出现,让很多玩家感到一惊,相信在今年,米达料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比如直闪石里的桃花玉籽料,或者是碧玉里颜色相对比较小众的,又或者是青海玉里颜色独有的。

  比如现在一些直播平台上比较火的“晴水料”等等。

  新兴的玉种或者名词既然出现就有它出现的原因,在如今的和田玉市场,没人能说的清到底哪种和田玉会突然爆发一下。

  所以,关注一下新出现的一些小玉种没有错,很多时候它们价格不高,但没准它们就会成为一匹黑马。

  硬通货

  当经济不太好的时候,大家最需要的是什么?那就是硬通货。

  硬通货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有属于它的价值,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硬通货之前我们说过,和田玉当中有很多属于硬通货性质的,比如手镯,比如大师之作,比如好的玩料,大的不错的做料等等。

  这些和田玉的抗风险能力极强,人民币的每一次贬值,都会刺激着很多土豪,去做更多的投资,而这些硬通货就成了他们的一个选择。

  所以,对于想投资的玩家来说,一些硬通货也能帮你扛过经济的寒冬。

  新的一年,对于爱玉的我们来说,也许会有些吃紧,但不要着急,有一天,你会发现和田玉给自己带来的,远远不止有金钱那么简单!

  新的一年,爱玉不变~

编辑: 加乘

2019年,这几种和田玉值得重点关注!

2019,和田玉如何收藏,怎么玩玉,也许很多人并没有什么眉目。玩玉有时候是一个简单而快乐的事,自己喜欢就好,但对有些玩家来说,有一个目标会让自己的玩玉收藏之路更加清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