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第十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开幕

2019-09-02 11:17: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碧玉之都——玛纳斯

开幕式文艺表演

  央广网玛纳斯9月2日消息(记者 罗成 )9月1日,新疆玛纳斯第十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在国家4A景区中华碧玉园盛大开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游园项目,为大家献上一场文化旅游融合的盛宴。

  开幕式当天,淘宝碧玉直播达人秀、闽疆高峰论坛、玉雕艺术精品展、玉石大巴扎、“壮丽70年 凤城展新颜”主题摄影展、百羊宴、厨王争霸赛、各类美食展、专场文艺演出、“玛河英雄”龙舟赛、新疆“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等丰富多彩的20多项活动的开展吸引了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到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玛纳斯碧玉奇石,感受“中国碧玉之都”的浓厚韵味,更可以品尝到凤城美食和“国际葡萄酒庄”的美酒,感受乡村旅游文化节的胜景。

开幕式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9月1日——8日持续8天,以碧玉之都 浪漫之旅”为主题,共分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碧玉传承玛纳斯、红酒香飘玛纳斯、网红打卡玛纳斯、纵享美食玛纳斯、歌舞欢腾玛纳斯、活力四射玛纳斯等六大主题活动和乡村文化旅游季等系列主题活动。 围绕玛纳斯县景区景点推出有特色、高品质的一日游、两日游线路,丰富游客体验。

  玛纳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星雷:“玛纳斯碧玉文化旅游节在已举办了九届的基础上,成功升格为国家级碧玉文化旅游节,这不仅是玛纳斯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大盛事,更是搭建了玛纳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对外交流的广阔平台。依托“中国碧玉之都”这一名片,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把碧玉文化产业作为旅游业的主打产业、转型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探索走出了一条挖掘历史、文化引领、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素有“金版玉底”“金玉之乡”之美誉,从汉唐到清代,淘金采玉在玛纳斯盛极一时,商贾云集,纷至沓来。作为中国碧玉的原产地,中国碧玉之都、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葡萄酒之都“四张名片”文化品牌享誉全国。

游客挑选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碧玉节品尝美食

      

玛纳斯碧玉节品尝烤骆驼

 

编辑: 罗成

新疆玛纳斯第十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开幕

9月1日,中国·玛纳斯第十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乡村文化旅游季在国家4A景区中华碧玉园盛大开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游园项目,为大家献上一场文化旅游融合的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