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亲戚办实事 庭院改造让农户家庭更美好

2018-05-02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5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张鸿海)自新一轮结亲周活动全面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干部来到乡镇,沉到乡村基层,与当地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和亲戚不分彼此,感情越处越深,各级干部也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为亲戚们办实事、解难题,出谋划策促进脱贫致富。

  连日来,阿克苏市农机局的下沉干部立足当地实际,积极帮助村民开展庭院改造,以发展庭院经济和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助力精准脱贫。

  “这个棒子拿过来,来,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托万克兰干村的村民阿娜汗·吐尔逊和他的亲戚杨红兵一起忙活在自家的院子里搭葡萄架。五天的时间葡萄架基本完工。作为阿克苏市农机局的下称干部,杨红兵已经是第三次次来到他的亲戚阿娜汗·吐尔逊家了,每一次来他都是竭尽全力的去帮助阿娜汗·吐尔逊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由于两个儿子在外打工,阿娜汗·吐尔逊虽然已经领到了葡萄芽,可葡萄架至今没有搭好。因此这次接亲周,杨红军就准备帮助亲戚搭好这个葡萄架。

  阿克苏市农机局干部 杨红兵:“现在春播期间嘛,这个葡萄苗也发芽了。我的亲戚家这个葡萄架没有搭,我们了解情况以后,我们从第一天第二天开始,给他们准备这个葡萄苗,搭葡萄架所用的这个木头,铁丝之类的必要品。第四天、第五天对他门口的空地进行庭院改造,主要就是给她进行搭棚、买地膜、买这个蔬菜种子。”

  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托万克兰干村的村民阿娜汗·吐尔逊:“我和这儿子结亲相识以来,帮我解决了很多事情,帮了很多的忙,我生病了给我送药,还帮我干田间地头的农活。今天帮我把园子里的蔬菜苗木打理完,还帮我把葡萄藤都搭上葡萄架了,为了让我能更好的发展壮大庭院经济,又是搬砖又是打扫清理我的庭院,把我们所有的活儿都干好了,特别感谢他们,感谢党和政府,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关怀我们永远感激不尽。”

  五天下来,杨红兵和下沉干部们把阿娜汗·吐尔逊的院子里归整的井井有条。当阿娜汗·吐尔逊看到整洁的庭院每一分空地都得到了有效的利用,使她对今后幸福生活更加充满希望。为了帮助阿娜汗·吐尔逊增加收入,杨红兵还打算下次再来亲戚家的时候,帮她做好核桃地的质保措施。

  阿克苏市农机局干部杨红兵告诉记者:“亲戚家里面有20亩的核桃地,是果棉套种的,我们准备5月份给他们家的果树进行一些质保上面的措施。因为我们是农口涉农部门嘛,我们发挥我们自身优势,是技术人员对他们进行质保上面的一些基础指导,并组织人员进行劳动,这对他的棉花的出苗率呀春耕这些进行一个监测,来把他一年来这个丰收吧。”

  阿克苏市农机局了解亲戚所求、所想,以及他们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深入实际真正做到了与亲戚的零距离接触。在庭院改造工作中,结亲干部们按照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布局,投入人力、财力、物力帮助村民做好庭院改造工作,着力改善农村宜居环境、为促进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托万克兰干村的村民阿娜汗·吐尔逊:“跟我们住在一起,劳动在一起,我们干不完的活,他们跟我儿子一起扛起铁锨坎土曼就下田间地头干起农活儿,对这些干部们,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我们非常感激。我们也要继续努力,为尽早致富而奋斗,我对我这儿子特别的满意。”

编辑: 加乘

为亲戚办实事 庭院改造让农户家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