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真情铺就“团结路”

2018-09-11 10:35: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海斯来提报道)“这下好了,我的好儿子给我把桥修好了,路也变宽了,我这个老婆子再也不用绕那么远的路上街买东西去了,女儿打的馕也方便销售了。”9月6日,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六户地村74岁的村民阿米拉汗 · 买买提指着家门口刚修好的桥和加宽的道路高兴地说。

  阿米拉汗口中的“好儿子”说的就是吉木萨尔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结亲干部高健。自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高健和阿米拉汗两家人之间的暖心故事就在六户地村村民中传为佳话。

  六户地村有条河,居民大多数住在河坝东边,阿米拉汗家住在河坝西边,离居民聚居点比较远。平日,她与靠打馕和做点小买卖为生的女儿居住在一起。一个月前,连着几场暴雨把她家门前唯一通向乡镇和居民聚居点的桥冲垮了,桥旁边的一条土路也愈加坑洼不平,遇到雨雪天气就泥泞不堪了。出行难、卖馕难成了母女俩的烦心事。

  前些日子,高健来到阿米拉汗家,看到路况也很担忧。高健笑呵呵地宽慰阿米拉汗说:“大妈,这个事我来解决。”随后,高健联系朋友找来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又买来4个水泥管,拉来砂石等价值5000多元的材料铺路修桥。高健的朋友被他这一举动感动了,当即表示,免去机械租借费用。

  在大家的努力下,不到一天工夫,桥重新修好了,路也加宽了。高健说,先把路修平整,后面他再想办法在土路上铺上砂石,让阿米拉汗妈妈不再“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地出行了。

  阿米拉汗的女儿激动地说:“我的客户都等着我送馕呢,路通了,我就可以去送货了,真心感谢我的这位好兄弟!”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真情铺就“团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