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党派来好亲戚”

2018-10-12 10:5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勇报道)10月4日上午,和田地区农业局驻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古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福厚忙完村里的工作就来到自己的结对亲戚布尼亚孜罕·阿布都克热木家中。

  “小鸡还好吧?”“好的呢!”由于一直牵挂着布尼亚孜罕家的鸡苗,李福厚一来就直奔后院的鸡圈。

  “以后就给鸡喂我带给你的饲料,多给鸡饮水……”站在鸡圈里,李福厚对布尼亚孜罕反复叮嘱。

  布尼亚孜罕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多月前,李福厚自掏腰包给布尼亚孜罕购买了150只鸡苗,帮助布尼亚孜罕一家增收。可没想到的是,由于布尼亚孜罕喂养不当,没几天就死了几只鸡,这让李福厚很是担心,隔三岔五就过来看看,指导布尼亚孜罕养鸡。

  李福厚说:“今天过来,一是和全家人好好聚一聚,再者就是为布尼亚孜罕一家脱贫增收出主意。”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解难题、谋发展,场面喜庆而温馨。

  “我这几天帮你联系了村里的食品厂,准备让你去打工增加收入,你看怎么样?还有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我正在抓紧时间帮你办理,再过几天就可以办好了……”李福厚把好消息一一告诉布尼亚孜罕,并征求她的意见。

  “我们是一家人,你就帮我拿主意吧……”布尼亚孜罕对李福厚说。

  “那这样的话,你去村里食品加工厂的事我抓紧落实。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下来后,你就入股到村里的养殖合作社参与分红……”李福厚对布尼亚孜罕说。

  听到这番话,布尼亚孜罕特别高兴:“现在,政府分给我们的羊托养在合作社,已经有了6000多元的分红,这些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给我们派来这么好的亲戚。”

  “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入股合作社,今年可以分红3000元,加上在托羊所的收入和其他收入,今年人均可以达到4400元……”李福厚为布尼亚孜罕算着一笔笔增收账,欢声笑语在小院里回荡。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党派来好亲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