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5幅照片讲述民族团结大爱故事

2018-10-31 11:06:00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最美石榴籽”摄影作品展

  观众在参观摄影展。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10月3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最美石榴籽”摄影展在昌吉市开幕。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由昌吉州党委统战部和昌吉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分为“一家人”“心相连”“感党恩”三个篇章,共展出了135幅优秀作品。展览集中展出10天,之后将在昌吉州各县市持续巡展到年底。

  本次摄影展一等奖作品为《微笑是祥和的语言》,由100多张笑脸组图构成,占据了一进展厅的半面墙。作者陈树龙介绍,照片上的这些笑脸,是他2015年至2016年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南沟乌兹别克乡阿克喀巴克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时,为村民拍摄的700多张笑脸照中的一部分。

  “我觉得微笑是最祥和的语言,能够春风化雨、感动人心,能诠释出老百姓因为政策的给力、亲戚的帮扶发生的变化。”陈树龙说,他就是想通过拍摄的笑脸照,让村民感受到干部在身边、组织在身边、党的温暖在身边。

  昌吉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焕梅介绍,自2016年10月,昌吉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以来,5万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农村、社区,与16万户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与基层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真诚相待交朋友,真心真意解民忧,谱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每幅作品都展现了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瞬间,以及互帮互助、办实事好事等感人瞬间,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刘焕梅说,举办此次摄影展,旨在大力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教育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

  观众参观摄影展并拍照留念。

  观众在参观摄影展。

  观众在参观摄影展。

编辑: 加乘

135幅照片讲述民族团结大爱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