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重庆妹子的兵团情

2014-07-18 17:26:00  来源:天山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玉丽 单鹏飞报道)冯燕,人如其名,燕子一样纤瘦、活泼,看上去利索干练,一口四川味儿的普通话更增添了她的“辣味”,她是一六四团唯一一名女连长。

  出生于1986 年的冯燕是重庆人,2008 年从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毕业后,她通过了兵团“连官”招考,被分配到九师一六四团六连,担任书记助理。

  “在大学里我只听说过兵团精神,并不了解兵团。工作后,我在团场学到了很多东西。”冯燕对笔者说。

  在团场,冯燕不仅收获了自己的事业,还收获了爱情。由于工作的关系,冯燕认识了在团场土生土长的张彦,两人相爱了。张彦是机关的一名普通科员,父亲早年去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家境不是特别好。冯燕的父母一听此事,千里迢迢从重庆来到九师,极力劝说冯燕回重庆。怎奈冯燕铁了心要和张彦在一起,父母只好作罢。2011 年7 月,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7 月正是团场夏收的大忙季节,办完婚礼,冯燕没有过蜜月就“飞”回了连队。

  2012 年,冯燕调到一六四团八连,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指导员。八连是个边境连队,虽然地处偏僻,但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都处在全团前列,这对冯燕来说是压力也是考验,而这时她已有了8 个月的身孕。除了每天来回十几公里的奔波,还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整档案资料,实在累了,她就在门口走走,硬是坚持到了临产的前一天。孩子出生45 天以后,她就抱着孩子上班了。

  2012 年,由于不法商贩哄抬价格,扰乱了市场秩序,周边连队的制种玉米价格一路看涨,职工们不顾年初已签订的合约,开着车到地里疯抢玉米。冯燕急得嘴上起了火泡,“那时我们全连党员干部每天24 小时值班,通过五户一联保,让大户带散户,党员带职工,挨家挨户反复做思想工作,最终没有一户职工违反合约。”冯燕说。

  当年,八连党支部获得九师十佳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连队创造了2200 万元的经济效益,职均收入达到3.5 万元。由于工作出色,2013 年,冯燕担任了八连党支部书记兼连长。

  5 年来,冯燕用重庆人特有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连队建设,真心融入职工群众,在团场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也找到了生活的幸福。      (编校/艾吉尔古丽)

编辑:加乘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