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兵团人,深深震撼我的心”

2015-09-02 13:31:00 来源:兵团日报

  ——中央自治区兵团媒体联合赴基层采访见闻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日消息( 消息来源:兵团日报)初秋的塔里木河两岸,棉絮吐白,红枣饱满,秋色渐浓。

  8 月28 日,一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及自治区、兵团主要媒体28 名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团,来到一师十三团。

  葡萄架下,小凳上,与尤良英深谈十年悠悠往事;夕阳中,晨光里,与尤良英一家同吃同住同劳动,采访团一到十三团十一连,就迅速投入到紧张、扎实的采访中。

  挖掘深埋在光阴里的故事,探究推动兵地共融、民族团结的力量之源,每位记者都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

  “在来新疆的飞机上,就在揣摩尤良英。她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什么动力支持她十年帮扶维吾尔族兄弟?”一路上,人民日报记者刘维涛脑海中有很多问号。

  踏上一师的土地,刘维涛看到了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看到了沙漠边郁郁葱葱的树木,望不到边的棉田和枣园,“这就是兵团,博大伟岸;这就是兵团人,奉献是他们的座右铭!”

  一瞬间,刘维涛仿佛有了答案。

  来到十三团,个子不高、显得非常干练的尤良英迎上前,和每一位记者握手打招呼。随后,十三团召开座谈会,记者们忙着发问。

  十年帮扶,十年情谊。回忆往昔,尤良英历历在目。

  “摘棉花,十指都是血,棉花染成了红色。”“麦麦提·吐鲁普的小女儿哭着要肉吃,想起了自己贫苦的童年。”“不仅要帮麦麦提·吐鲁普还掉债款,还要让他学技术致富。”……一个个故事,一幕幕场景,打动了每一位记者。尤良英说到动情处,不少记者跟着掉了泪。刘维涛的眼睛也红了,他感慨道:“兵团人,深深震撼我的心!”

  “十年帮扶,感动新疆各族人民,架起了兵地共融、民族团结的彩虹桥。我们一定会做好这次采访报道,让尤良英先进事迹传遍中国!”光明日报记者焦健说。

  每一天,每一刻,“尤良英”这三个字都浮现在记者们的脑海中。白天,在棉田里,红枣地边,一台台摄像机、照相机镜头对准尤良英,一个个问题在思索,一支支笔在记录;夜晚,在饭桌前,小路上,记者们探讨采访心得,寻找写作角度,谈论尤良英的人格魅力,展望新时期下新疆、兵团的美好未来。每到一处,记者们都受到当地干部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热情中,有感谢,有期盼。

  “在这里,感人的事情可多啦,盼望你们常来兵团、来十三团!”拉着中央媒体记者的手,尤良英所在的十一连职工们发自肺腑地说。

  象滋润土地的甘霖一样,尤良英先进事迹涤荡着采访团记者们的心灵。

编辑:张雷

关键词:“兵团人,深深震撼我的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