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150团坚持“六化”原则绿化城镇

2016-09-19 20:2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8日消息(通讯员杨世文、郭新勇):中秋期间,在兵团第八师150团城镇中心区人工湖边散步的居民马丽莎看到一棵树上挂着大大的树牌,上面还有二维码,好奇的她打开手机一扫,上面显示“中文名:榆树;科:榆科;属:榆属”。马丽莎说,有的树不认识,用手机一扫二维码就知道了,可以增长知识。

  150团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刘伟介绍:“我们城镇栽种的绿化乔、灌木达66万多棵,共有108个品种,全部实现了挂牌,特别是二维码树牌的制作,真正体现了‘信息化’和‘知识化’。”

  据了解,素有“沙海绿洲“之称的150团在城镇绿化中坚持生态自然化、森林化、多彩化、多样化、苗木本土化、管理低成本化“六化”原则。为降低城镇绿化成本、提高绿化苗木成活率,该团全部采用当地苗木,馒头柳、金丝柳、杏树、苹果树、梨树、红叶海棠、五角枫等随处可见,150团已将城镇中心打造成了“百树园、百果园”。目前,150团城镇绿化率达63%,城镇核心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70平方米。

  150团还制定措施促进林果业围绕城镇发展,如今已有2万亩绿化圈与城镇相连,共栽种了667万棵树木,实现了108种乔、灌木的有机结合,初步实现了“城在林中、绿色包围城镇”的目标。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