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北屯举办额尔齐斯汽摩越野挑战赛

2016-09-19 20:2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9日电(记者张孝成)为期三天的“中国北屯2016额尔齐斯文化艺术节暨额尔齐斯汽摩越野挑战赛”9月17日在新疆边境城市北屯闭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摩托车选手、20名汽车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摩托车场地障碍赛最为精彩。40名车手驾驶摩托车时而腾空飞跃、时而急速拐弯,车手娴熟的车技吸引了在场数千名观众。

  北屯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师部所在地,素有"丝路戍边地,国境西北极"的美称。北屯及其所在的兵团第十师毗邻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三国,是草原丝绸之路北通道重要节点。2011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北屯市在额尔齐斯河畔挂牌成立,成为新疆最年轻的城市之一。

  经过近五年建设,北屯市市区面积已达20平方公里,总人口约8万人。挂牌成立以来,北屯市委、市政府依托独特的边境文化、屯垦文化先后举办了“中国北屯额尔齐斯文化艺术节”、“额尔齐斯(湿地)国际文化旅游节”、“北屯中华龙舟大赛”、“北屯冰雪艺术节”等文化产业节庆活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副师长魏国庆介绍,汽摩赛事是继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杯足球赛之后世界范围内影响最大、观众最多的体育赛事,这一活动集现代人推崇的速度、智慧、惊险、刺激为一体,倍受文化旅游消费者和体育竞技爱好者关注。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周边沙漠戈壁和草原广布,是开展汽摩运动的极佳之地,举办首届汽摩越野挑战赛就是要用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丰富当地居民文化生活,促进当地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