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满怀欣喜迎接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16-10-09 10:34:00 来源:兵团日报

  在这瓜果飘香、五谷丰登的收获季节里,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会议召开,会议选出91名兵团出席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兵团各族干部群众满怀激动和欣喜,迎接即将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万众瞩目的党代会,凝心汇智聚力。

  本次党代会是在自治区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明确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总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伟大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回顾过去5年的发展历程,硕果累累,成绩斐然。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5年来,自治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族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期盼和信心,天山南北正蓄起新的发展动能。

  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过去的5年,作为自治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兵团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兵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综合实力增强,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切实发挥了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兵团各级思想更加解放,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举措更加有力,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总结过去,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意气风发。

  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借助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东风,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坚定不移推进“三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边疆同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的贡献。

  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稳定和谐美好,是自治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党员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各族群众的期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凝心汇智聚力、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和各族群众,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