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西古城镇特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2016-10-17 14:07: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消息(通讯员杨世文、刘会兵):深秋正是收获季节。兵团第八师西古城镇23连职工蒋清国的葡萄园里,一串串粒大饱满的红提葡萄挂满枝头。道路旁6辆大卡车,蒋清国正组织劳务工将一箱箱葡萄装车销售。今年,蒋清国种植了45亩红提葡萄,平均亩产1500公斤,每亩纯利润有9800多元。

  近年来,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西古城镇实施“产业富民”战略,围绕团场水土光热优势和群众技能以及产业发展意愿,主攻瓜果、畜牧、林业三大增收产业,培育旅游、苗木、电子商务等产业,打造团场旅游观光、生态农业、优质瓜果三大基地。同时,该城镇还制定优惠政策,在规模发展上、产业服务中、资金使用上给予扶持,充分调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

  “我们以‘合作社+公司+示范区+种植户’的产供销一条龙模式,带动群众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团场产业发展,同时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拓宽群众致富路,实现产业扶贫的目标。”该团农业方面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