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兵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2016-10-20 10:27:00 来源:新疆日报

  中国电信将投入百亿元资金共推兵团信息产业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就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签约后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小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适应兵团改革、发展和稳定需要,加快以信息化引领和推动兵团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兵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共同签署“智慧兵团”合作协议、今年8月新疆电信建成“全光网兵团”的基础上,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签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将在“十三五”期间投入100亿元资金,与兵团通过资本合作、战略合作、业务合作等多种方式,共同推动兵团信息产业发展。在平安兵团、丝路经济带等八个方面,全面实施“互联网 ”八大信息化工程;还将积极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新技术,推动兵团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全面助力兵团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这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实施宽带中国、网络强国战略,推动“互联网 ”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和万众创新的重要实践,是在新时期紧抓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兵团信息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兵团在宽带兵团、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农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使兵团的信息化水平与国家信息化发展总体保持了同步。兵团与全国同步迈入“光网”新时代。

  目前,兵团城市区域光网覆盖率已达99.28%,兵团城市家庭客户光网覆盖率99.4%,团场及连队光网覆盖率98%;兵团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95%,超出国家全光网指标20个百分点;4G网络覆盖全部师团及65%的连队。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