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一五0团“定查评”给干部念“紧箍咒”

2016-11-28 12:08: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8日消息(通讯员杨世文、张宇):临近年末,又到考核时。新疆兵团一五0团推行质询制,让群众代表直接追问、质询党员干部,“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问民生、办实事。

  据了解,150团的质询办法具体操作是在全团党员干部中广泛推行“定查评”工作。其中,“定”是指年初结合“双向承诺把群众最关切的大事、实事、难事一件件定出来,落实到党员干部身上,并广泛向群众公示公开,以便群众对照监督”;“查”是指每季度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现场观摩,查看所定目标推进落实情况,并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对照年初目标,查实物、查实据、看现场,访群众;“评”是指年终对照年初所定目标,组织群众民主评议,然后群众根据干部工作业绩和表现当场测评打分。

  “‘定查评’制度犹如给全团广大干部念了‘紧箍咒’,使大家在驻连服务中切实转作风、重民生、干实事。”一五0团纪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个团通过推行“定查评”工作方法,380多名党员干部被“逼”到一线联系服务群众,已办实事850余件,群众好评率达95%以上。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