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这里也是我的家”

2016-11-30 10:46:00 来源:兵团日报

    庄严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初次见面的“亲戚”在漫天雪花里紧紧相拥。11月22日,兵团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首批结对认亲干部顶风冒雪,来到三师五十三团一连、二连,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结对认亲。

  “哪有一进门就干活的,你是我最尊贵的客人,快到屋里坐。”三师五十三团居民依明·米曼说。

  “老哥,我不是客人,我是你的小兄弟,这里也是我的家,我为自家院子扫雪是应该的!”结亲干部张黎明笑着说。

  原来,兵团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结亲干部张黎明一进“亲戚”依明·米曼的家门就送上了为“亲戚”准备的礼物。当他看到院子里的积雪还未清扫时,便毫不犹豫拿起墙角的扫帚开始扫雪。

  扫完雪,兄弟俩拉着手进了屋,自家制作的点心摆上了桌,热气腾腾的茶水递到了手中,兄弟俩坐在炕头拉起了家常。

  “身体好不好,孩子们都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张黎明问。

  “现在家里条件还算可以,我们很知足。孩子们都有事情做,这是党给我们的好政策,现在又为我‘送’来了这么贴心的亲戚,我真的太高兴了!”依明·米曼说。

  一个个简单的问题,慢慢拉近了原本陌生的兄弟俩的距离。离别在即,结亲干部与“亲戚”紧紧相拥,依依不舍。

  “多舍不得你啊,以后有空就来家里坐坐,我们都很欢迎你,这里就是你的家!”依明·米曼拉着张黎明的手说。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