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兵团部署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

2016-11-30 10:55:00 来源:兵团日报

   11月2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结束后,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在兵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郭永辉指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兵团发挥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的内在要求,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需要,是创建文明团场(镇)、文明连队(社区)的重要指标,是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的有力举措。

  郭永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树立文明新风作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充分发挥群众性自治组织的作用,发挥好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改旧俗、破陋习、树新风;要抓好制度规范,按照树立文明新风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乡规民约”,根据团场实际情况和群众承受能力,合理划定红白喜事消费标准、办事规模等,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简办婚丧的新习俗,真正把团场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美好家园;要抓好正向引导,营造文明新风浓厚氛围,为树立文明社会风气作出贡献。  (记者徐彤彤报道)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