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沙海半岛栽种梭梭红柳 封沙育林36万亩

2016-12-02 16:27: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日消息(通讯员杨世文、张宇报道):入冬以来,新疆兵团一五0团组织9000余名干部群众,挺近沙漠封沙育林,累计栽种梭梭、红柳160多万株。

  一五0团地处准噶尔盆地南缘,深入我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素有“沙海半岛”之称。面对恶劣的生态环境,自上个世纪50年代建团以来,历届党委均重视环境保护和绿化工作,每年发动干部群众利用秋春两季植树造林。近年来,这个团场又投入巨资,对团场周边的沙漠进行围栏封育,围栏总长度达1860公里,有效地阻挡了风沙的侵袭。

  如今,团场每年组织人力在沙漠腹地和围栏内大小沙丘上栽种梭梭、红柳,平均每年栽种荒漠灌木100多万株。至今已累计栽种梭梭、红柳等灌木林36万亩。伴随植树造林和封沙育林的持续推进,沙海半岛沙尘天气明显减少,团场粮、棉、畜、林、果产量连年创新高。今年,这个团场棉花总产再创历史新高,农业一线职工人均收入超过4万元。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