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二十四团大棚特色种植引进羊肚菌进行试种

2016-12-20 11:51: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亮 万红报道)今年,第二师二十四团积极引导大棚种植户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丰富食用菌种植新品种,加快食用菌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使特色农业成为职工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

12月19日,在二十四团高标准示范大棚内,种植户何斌和技术人员正在忙着查看羊肚菌的长势情况,首批试验种植的4个大棚的羊肚菌长势良好。

一次偶然的机会,何斌从网站上查找到,羊肚菌是一个珍稀名贵的出口品种,看到了种植羊肚菌赚钱,于是心里就有一个想法,在团场双创和设施农业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先后投资30余万元,种植了4.5亩羊肚菌。

羊肚菌又称羊肚菜、美味羊肚菌、羊蘑,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也是子囊菌中最著名的美味食菌,富含18种氨基酸,具有益肠胃、化痰理气、抑制肿瘤、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

据了解,羊肚菌的生长期为4-5个月左右。收成好的话,每亩地湿菇可以收150公斤,干菇可以收18至20公斤。目前市场干菇的价格每公斤在1000-1500元,每亩最高产值可达3万元。

如今,羊肚菌的产量和质量依然不太稳定,盲目种植会有风险,他现在也在不断的学习和摸索,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同时要把羊肚菌做成品牌,辐射带动更多种植户发展特色农业。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