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一三一团18512名群众享受到全民免费健康体检

2016-12-20 11:52: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英 先福海报道)截止12月19日,一三一团历时近两个多月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全面结束,共有18512名各族职工群众享受到了此次免费健康体检,体检率达100%。

  为扎实推进“全民健康体检”这一惠民工程,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保障各族群众身心健康,该团首先根据团场实际,召开了全民体检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一三一团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实施方案》。其次,在组织全团医务人员,提前对团场各族职工群众进行了摸底登记,将参加健康体检的人群按年龄段划分为0-6岁儿童、7-15岁在校学生、15-64岁城乡居民,65岁以上的居民及退休职工等5个类别的基础上,还协调好医院、疾控中心及各单位工作人员,准备好了体检所需的各项器械、设备及物品。

  同时,为加大全民健康体检工程的宣传力度,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该团通过广播、团内门户网、QQ群、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及入户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知晓率和参检率。

  从11月11日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开展以来,共完成健康体检18512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据一三一团卫生科副科长李霞介绍,体检后,该团对筛查出有病患者进行了及时反馈,免费提供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进一步完善团场居民健康信息电子档案,为确保“全民健康体检”这一惠民工程取得长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