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师石河子总场力促少数民族群众多元增收

2017-02-03 12:25:00来源:兵团日报

 “一到冬季,我就会到沙湾县银鹰工贸责任有限公司棉浆粕厂打工,每月有2500元的收入。”1月24日,八师石河子总场一连回族职工马晓丽说。像马晓丽一样,一到冬季,石河子总场仅一连就有8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外出打工。

  近年来,石河子总场积极拓宽少数民族群众增收渠道,根据少数民族家庭情况,因人制宜,通过政策引导、贷款贴息、劳务输出、建养殖合作社等多种帮扶措施,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实现多元增收。

  2016年,该场鼓励一连90多名群众以集资入股的方式成立了盛昌养殖合作社,并帮助他们建起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养殖圈舍。有了该场党委的大力扶持,合作社社员的信心倍增,今年,他们计划扩大养殖规模。据统计,2016年,该场一连实现人均收入2.1万元,其中80%的家庭收入是依靠多元增收实现的。

  如今,石河子总场少数民族群众多元增收的路子越走越宽,他们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间从事养殖、室内装修、交通运输等,实现了多元增收。(通讯员李建荣报道)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