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五”期间兵团安排援疆项目937个

2017-02-03 12:26:00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记者从兵团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开局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规划共安排援疆项目937个,规划总投资228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20亿元。根据兵团党委要求,援疆规划资金的30%以上将用于支持产业促进就业项目,特别是对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的项目将给予重点支持。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将继续坚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以加强兵团在南疆发展为重点,以产业发展带动人口集聚为主线,将工业化、城镇化作为主攻方向。主要任务包括围绕提升兵团综合实力,加大以就业为导向的产业援疆力度;突出重点,探索有效方式,深入推进教育援疆工作;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提升民生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加强干部人才培养培训,优化援疆干部人才结构;围绕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力推动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兵地融合的产业援疆合作园区和创业园区建设等7个方面。

与此同时,兵团还将对口援疆与实施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支持援疆资金向贫困团场倾斜,“十三五”期间,兵团计划安排40亿元援疆资金用于对贫困团场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口聚集、干部人才交流与培训、城镇化建设、医疗卫生、科教文化等方面的支持,帮扶1.62万名贫困群众与兵团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记者史进报道)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