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02-07 10:51:00来源:新疆日报

  “十三五”援疆项目937个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记者从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规划共安排援疆项目937个,规划总投资228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20亿元。

  兵团已编制“十三五”对口援疆规划纲要,确保“十三五”期间对口援疆工作始终围绕兵团工作大局、兵团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

  “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继续坚持改善民生,以加强兵团在南疆发展为重点,以工业化、城镇化为主攻方向,坚持在完善力量布局、调节社会结构、促进区域发展、传播先进文化、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援疆工作特殊作用,推动新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开展:提升兵团综合实力,加大以就业为导向的产业援疆力度;突出重点,探索有效方式,深入推进教育援疆;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提升民生建设的质量效益;加强干部人才培养培训,优化援疆干部人才结构;围绕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力推动交往交流交融;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支持基层组织政权建设;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兵地融合的产业援疆合作园区和创业园区建设。

  “十三五”援疆规划提出了援疆资金支持贫困人口脱贫覆盖率20%以上的目标任务。为此,“十三五”期间兵团将安排40亿元援疆资金用于对贫困团场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干部人才交流与培训、城镇化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医疗卫生、科教文化等方面的支持,帮扶1.62万名贫困职工群众与兵团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援疆规划资金的30%以上将用于支持产业促进就业项目,特别是对解决就业岗位在300人以上的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据悉,2016年,兵团共实施对口援疆项目294个,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38.22亿元,投资完成率105.63%;到位援疆资金20.58亿元,资金到位率100%。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