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五”兵团将建3000人科技特派员队伍

2017-02-09 11:22:00来源:兵团日报

  记者从兵团科技局获悉,近日,兵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明确指出到2020 年建立起一支3000 人的科技特派员队伍,为农业和农牧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意见》出台后,兵团将围绕提升农业技术成果支撑水平、加强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科技特派员创业创新、强化科技扶贫促进精准脱贫、深化技术辐射共促兵地融合发展五大任务,按照“坚持改革创新、突出科技创业、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先行先试”的实施原则,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增值和品牌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

  《意见》还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2020 年打造30 个农业领域的众创空间——“ 星创天地”,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围绕贫困团场、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建设50 个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推进兵团农牧团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推广300 项先进适用农业科技成果,为科技创业提供更好、更广的技术支撑。(记者 朱珠芸茜 张茜)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