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八八团多措并举实现产羔育幼成活率达98.2%

2017-03-02 12:56: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苗 马愿报道)2017年以来,一八八团8900只生产母羊进入产羔高峰期,截至目前羊羔成活率达到了98.2%,实现了新春的“开门红”。

  在一八八团昌义养殖合作社羔羊育幼房里温暖如春,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活蹦乱跳,为了使产羔育幼工作进展顺利提高羔羊的成活率,合作社提早储备了充足的饲草料,该团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经常上门服务,对母羊繁育及羔羊的生长中的防疫、饲养搭配等进行跟踪指导,及时为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了羊羔的成活率。

  在产羔高峰期间,一八八团团为加强全团8900只能繁母羊产羔育幼的科学饲养管理,提高冬羔成活率,由畜牧中心统一管理,进一步明确产羔育幼工作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片区,进一步提高了养殖户产羔育幼的科学管理水平。此外,该团还有针对性地做好了低温天气圈舍保暖工作,杜绝持续低温天气给产羔育幼工作带来的严重影响。产羔期间有专业兽医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指导,为提高冬季幼羔成活率,兽医技术人员及时做好巡诊工作。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