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师七十七团打造科技示范园发展特色农业

2017-03-02 12:57:00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四师七十七团农技推广站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引进的中草药进行育苗,为今年该团康苏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打好基础。

  据悉,该团打造的康苏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今年计划建设一座占地180亩的特色农业观光园,主要种植羊肚菌、各类中草药等。在作物生长管理上,该团采用有机配料,高标准种植全绿色无污染有机产品,通过集中试点种植,为团场群众提供一个直观的学习交流平台。

  “根据团场农业生产实际和产业结构调整实际,团场将在康苏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引进种植22种中草药。”该团农技推广站站长肖建伦说,“我们把引进的特色作物种植在农业科技示范园内,方便群众参观学习,也便于特色作物和新技术的推广。”

  该团农作物种植面积为20.81万亩,特色作物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加快了农业结构调整速度,促进了群众增收、团场增效。(通讯员高兴报道)

编辑: 罗成
关键词: